「祈安,這是哪裡?」看著眼前一片霧濛濛的虛無空間,喪門忍不住問問身旁的友人。

    「應該是某個人的夢境。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祈安一派悠哉的下了結論。

    「怎麼會跑到別人的夢裡?還有我們的手又是怎麼回事?」喪門晃了晃右手,兩人十指相扣很平常,但是分不開就有點詭異了。

    「是夢境主人的法則,大概需要滿足什麼條件才能解除。」盯著左手的祈安依然沒什麼緊張感。

    話剛說完,眼前就出現一道門。推開以後,是出乎兩人意料之外的場所,是兩人以前就讀高中的操場,跑道上只有一條白色布條,一百公尺遠的地方則有條終點線。

    「這是…兩人三腳!?」喪門對於這麼奇怪卻又正常的關卡感到不可思議,原本已經做好要捉鬼收妖的心理準備都不知道該怎麼轉換了。雖是如此,他依然很快就把布條綁好,打算在陸祈安害他絆倒十次以內結束這個關卡。還記得這是高中同學們在校慶運動會時唯一拒絕他們參加的項目,任誰都無法眼睜睜看著他們在互相絆倒的情況下滾到終點的悲劇發生。

    現在因為沒有時間限制,所以兩人可以一步一步慢慢移動。

    「祈安,老實說,你是不是又招惹到什麼麻煩了?」一百公尺的距離可以讓喪門好好想想為什麼沒事會被帶到這個奇怪的空間裡。

    「喪門,最近我連去廁所你都守在門外,還能招惹什麼?」

    「回答問題就好,不需要廢話。」星星再度惱羞成怒。

 

    走到終點線時,又出現一道門。這次推開以後竟然是大學的禮堂,然後隱隱約約飄著熟悉的音樂聲。

    「這次是華爾滋!?…祈安,我記得大一那幾堂學國標的課你都沒出現…」

    「嗯…那時候好像去幫森林裡的小妖精一點忙,事後他們也有教我一點妖精的舞蹈。」仿佛想起當時的情景,陸大師低聲笑了笑。而他沒說出口的是妖精們教的是求偶之舞。接著抬頭看向喪門說:「星星,不知道在下是否有這個榮幸邀你共舞一曲呢?」琉璃眸子電力全開。

    「你…你又在…胡言亂語什麼…還笑!」星星漲紅臉,連一句話都快說不完整了。偏偏手還是分不開,只好再度認命的把另隻手搭上對方的腰,然後把臉別開。 

    舞完一曲,再度出現一道門。緩緩推開門的星星用力祈禱別再出現奇怪的關卡了。

    沒想到門後竟是他們現今上課的教室,講桌上則有一封寫著「陸祈安親啟」的信封。拆開信封的陸大師以喪門看不到的角度閱讀信箋上的內容,唇角微微一彎,用手指飛快在信箋上寫了幾個字。突然間,空間微微一震,信箋上的字快速的重新排列。

    「祈安?」站在一旁的喪門忍不住喊了友人的名字,直覺他又做了什麼壞事。

    「沒事。原來夢境主人是個擁有微薄夢魔血緣的人類,最近深受失眠之苦,所以才激發了潛在的夢魔能力,想藉此找到能幫助他的異能者。」

    「原來如此。不過這跟前面兩個關卡有什麼關聯嗎?」喪門不解。

    「那純粹是夢境主人的惡趣味。所以剛剛我只好警告他適可而止,不然就讓他成為下一位睡美人。」祈安瞇眼笑著,就像在說笑話一樣自然。

    「你這笨蛋,萬一激怒他,無法離開這個空間怎麼辦!」反射性就想敲友人腦袋,可惜慣用手無法使用。

    「放心,接下來我們只要一起唱首曲子安撫他入睡就行了。」

    「真的嗎?…那你唱就好啦…我唱的又沒你好聽…」喪門支支吾吾想拒絕友人的提議。

    「沒辦法,打從我們進入夢境被法則纏繞開始就必須一起完成任務才能離開。」祈安晃晃兩人緊扣相連的手。

    最後,終於在兩人唱完小時候最喜歡的曲子時回到了熟悉的宅子裡。

 

    喪門睜開眼睛,習慣性看了看右邊的友人,發現兩人正躺在房間的雙人床上。

    「祈安,我們離開夢境了嗎?」

    「嗯。」

    「那為什麼我們的手還是分不開?」

    「…看來夢魔的惡趣味不是謠言,大概要到天亮才能解開…早知道就不因為他是林綠的小讀者就對他仁慈。」

    「算了,如果可以讓你別再四處惹禍,一直牽著也好。」

--------- 

   「喪,你這樣叫阿福姑娘該如何是好!

       「還有另一隻手可以牽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牙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